差九月

【天子cp】 真相是真

刚好赶在520这天发了嘻嘻


赵天宇视角在这里

https://yoooooo422.lofter.com/post/1f1ad2c4_124285d5


孟子坤视角



赵天宇,如果我说我是真的爱你,你会相信吗



你不会的



因为在除我们以外的任何一个人看来,我说的这句话都是假的,而你,从来都只相信别人对我们爱情的评价



你不信我



你说听我室友说我是因为知道了你喜欢我我才给你告白的,可若是你细心一点你就会发现,我给你发那条告白消息的时候是在5月21日,而你是在三模考试的时候才给同学说的好像喜欢上我了,三模考试,是5月29号



可你没有,就像我有时真的不知道是该说你太轻信别人还是该说你对我太没有信心了。



你该知道的,我很要面子,所以如果不是我真的喜欢,我是不可能主动跟你说出那句我喜欢你的。



“你说分手就分手,一点征兆都没有,也不告诉我我哪里做错了,为什么我们的感情你要去靠别人的评价来衡量”



这是你当时来找我和好的时候我跟你说的话,每个字都是真的。



可我知道你又该不相信了,你总是这样,宁愿相信别人,也不愿相信我。



你知道吗



其实我的成绩是上不了你的那个高中的,我家人本来想让我去另一个学校,可我不愿意,我跟我爸磨了半个月,最终他同意了,我上的那个班,三年的学费,比你们的高了十倍。



但我不后悔,那些往后与你的每一次相见,与你的重修于好,与你牵过的手,与你有幸同班的所有时光,远比学费对我重要。



比起这些,我更怕再见不到你,我怕不能让你知道我对你的感情是真,我想,我们还在一个学校,我还有的是时间去让你明白我的心。



你知道吗,高一时,我们的班级差了几层楼,所以我特别喜欢你来查我们班卫生的时候,那是我一年中为数不多可以见到你的机会,为此,我还老是找同学跟我换值日的时间,后来直接找了老师主动要求做卫生,最好玩的是,我还因为这个被评了最佳劳动奖。



可我不敢光明正大的看你,每次都是远远的看着你来了就低头假装打扫卫生,等你走了再小心翼翼的抬起头看着你的背影。



这些,你都不知道吧。这是哪怕我之后和你重归于好也再没和你说过的。



我以为,我不说,你会懂的。我以为我可以靠行动的。



高二时,我们的班级十分碰巧的成为了邻班。你知道那种终于可以再次每天看见你的感觉对我来说有多美好吗。



你说经过我们班的时候总是能看见我和我们班的女生打情骂俏,可你有没有想过眼见不一定为实呢?每一次余光瞥到你完全离开我们班那里时我都会瞬间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然后都会被我们班的那些女生嘲笑。



她们总是说:孟子坤我就没见过你这么怂的人,你还喜欢你就去追啊,你跟我们在这演什么偶像剧啊,我们出场费很贵的你赶紧给我们结了。



天宇,你看她们真的好凶,可我确实很怂啊。我不敢去找你,刚开学那会你朋友来找过我,说让我离你远一点,别再去招惹你,还说你已经不喜欢我了,可是怎么可能呢,我还记得你经常说的那句:我最喜欢我们家坤儿了。你怎么就不喜欢我了呢?



我不相信。



我一直以为,我能再次天天看见你就已经很满足了,可是直到有一天,我开始经常看到一个女生跟在你后面,我看到你对那个女生露出了曾经看着我的那种笑容,我开始慌了。说真的,我没有办法想象你和别人在一起的场景。



那是一种我只是想象就会很难受的场景,就像是有人揪着我的心脏把它揉成一团,然后再一点点的展开,皱巴巴的。



我接受不了,所以我想把你再追回来。



那句“你最近怎么样”我整整犹豫了一下午到底要不要发给你,最后还是同桌实在看不下去了一把抢过我的手机按下了发送才发出去的。



说实话,她发出去的那一瞬间我是想立刻撤回的。多亏了她那句“你要是想看着你心里那个人跟别的女生卿卿我我你就撤”,吓得我立马收回了手,我的天宇可不能给别人拱了。



你还记得我们和好后我给你写的那封小情书吗,我说给你说完“你可以再给我一次照顾你的机会吗”那句话之后你说要考虑考虑时,我那天真的一晚上没睡觉,就一直在想你如果不答应我我该怎么办。



这是真的。



第二天中午收到你的那句“我同意”,我又是兴奋的一中午没有睡觉。后来自己都搞不懂怎么那么有精力。



我知道你这个人缺乏安全感,我以为你之前总是宁愿相信别人也不愿相信我是因为我做的还不够,所以这次我想做的更多,我想尽我所能,给你安心。



我知道你有夜盲症,而你又总是在外人面前很害羞,所以每次和你一起去吃晚饭上楼梯的时候我总是主动揽住你的腰;



我还知道你爱睡懒觉,所以周末回家的那几天你让我早上八点叫你起床,我总是会晚一会再叫你,就想你多睡一会,哪怕每次你发现自己起来晚以后都会怪我又不按时喊你。



你不知道,我第一次牵你的手的时候,真的是犹豫了好长时间,后来眼看着就要到宿舍了才心一横牵上了手,把你冰凉的手放进我的口袋的那一刻,我是希望这一辈子都可以像那时一样温暖着你,陪在你身边的。



至于你说的我去给女生买饭,也就是导致我们最终分手的那件事,你现在,还想知道原因吗?



那个女生就住在我家楼下,因为家离学校都很远,我爸妈经常会在送我上学的同时也带上那个女生。有一天那个女生不知道怎么的就知道了我们在一起的事情,就来找我,说如果我不能满足她提的条件就会把这件事告诉我爸妈。



我知道,一旦这件事被我爸妈知道,我那里还好,可是他们是一定会去找你的,我害怕他们会对你说些什么而伤害到你。所以我只能答应她。



她说,他们班有一个男生最近一直在疯狂追她但她又很讨厌那个男生,就让我假装追她一段时间好让她摆脱那个男生。



我回去想了整整一天,我知道这件事情很狗血,也知道如果你知道这件事一定会生气会胡思乱想,但我太了解我爸妈了,我知道他们如果知道了会对你做些什么,所以我别无选择,只能答应。



我又不敢把事实告诉你,害怕你又该胡思乱想不肯相信我说的而跟我闹分手,我就想着瞒着你这个事情,等到事情解决了我们就可以继续像以前一样。



我害怕你看我手机看到我和那个女生的聊天记录会误会,所以每次帮那个女生带完饭都会删掉我们的聊天记录。



但那天你给我说你生病了,我买完饭就急急忙忙的跑去医务室给你买药,忘了把我和那个女生的聊天记录删掉,谁知道,就那样碰巧的被你看到了。



你把截图发给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愣住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去解释这件狗血的事情,给你发完那句话以后,我看着桌子上给你买的药,心里乱成一团麻。



往后几天我极尽可能的对你更好,想着你能忘掉这件事情。可还是收到了你那句“我们分手吧”



我想挽留,却又在消息发出的前一刻想起了你朋友给我说过的一句话“孟子坤,你放过赵天宇吧,没有你,他会过得更开心的,你让他忘了你吧”。



手指停留在发送键上很久,又慢慢的一个一个的按着删除键,最终打下去了那句“那就如你所愿吧”




赵天宇,如果我不能再给你快乐,你也别再惦记着我了,那就让你记恨我吧。




高三再次毫无预兆的跟你分到一个班级里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我既想你过得好,又心酸于你的好不是我给你的。我也不是没有想过找你和好,只是临近高考,我又不愿意做你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就这样挺好的,起码能每天看到你了,不是吗?



那些你无意当中听到的话其实是我故意说给他们听的,我想,你该有更好的未来的,不能让我耽误了你,而我能想到的让你忘了我的最快方法就是让你记恨我。



现在回过头来再想想,这方法也真是蠢。伤了你,我也没有很好过。



高考以后,我们去了两个地方,相距一千多公里。也再没了联系。



我知道过去的就该让他过去,也知道现在最好的做法就是不打扰。只是终归有些遗憾,没能让你知道我有多爱你。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 真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 真牵过他的手臂



天宇,若说我不爱你,我不会把我爸送给我当做生日礼物的挂坠交给你,当时给你的时候我跟你说,我爸每年都会送我和那条一模一样的挂坠,我们两个一人戴一条。一辈子一起走。



可我早把他安排进 全部余生里

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 真的同他最默契

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 真的最害怕分离



天宇,若说我不爱你,那那些我们一起为了聊天熬过的夜,为了考同一个高中刷过的卷子,为了喊你起床我特意定的每一个闹钟,都是假的吗?



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 真的爱看他背影

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 真的吻过他侧颈



天宇,关于我爱你有许多细节,你若细心,一定会发现的。



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



关于现在,我依然还爱着你,可是却连见你一面都成了奢侈。我奢望着有一天,你回首发现我爱你的那些细节,哪怕我们不能再在一起,也希望你能知道真相是真。



我多想再见你,哪怕匆匆一面就别离。



天宇,关于我爱你,绝没有半句假话。



你要相信,真相是真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