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九月

【天子cp】 天后

【天子cp】 天后
-ooc
-5000+一发完
-配对指数瞎写的
离中考还有一个月的时候,赵天宇梦到了孟子坤,很奇怪,梦里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但醒来以后的赵天宇总有种喜欢上了孟子坤的感觉。

大概喜欢一个人是真的藏不住吧,三模考试前一天,赵天宇和正在背书的同桌说,他好像喜欢上了孟子坤。看着同桌一副“我都懂”的表情,赵天宇连忙改口说自己只是说着玩的。

毕竟,赵天宇怂。

三模考试第一天的晚自习,没有老师管着,大家都在背书,孟子坤偷偷换到了赵天宇旁边,在赵天宇疑惑的表情中拿出了他的手机,递给赵天宇。

“铛”的一下,赵天宇看着手机上的聊天记录,脑子一片空白:

时间:5月21日
孟子坤:five two one。

悄悄吸了口气,赵天宇假装淡定的开口:“你什么时候发的啊,我都不记得看过这条消息”

“前几天就发了,你一直没回我”


“那可能是我没在意吧,不好意思哈”可能真的是没谈过恋爱吧,赵天宇在那一刻,突然发现自己是真的喜欢上了孟子坤。

“晚上回去聊聊天可以吗?天宇”

“啊 哦 好 可以啊”沉浸在我喜欢他他也恰好喜欢我这样的想法中的赵天宇并没有看到这时孟子坤眼中的得意和不屑。

晚上到家,赵天宇刚拿出手机就收到了孟子坤发来的消息。

“到家了吗,天宇”
“嗯刚到”
“天宇…我有件事想给你说”
“行啊。你说吧”
“我…”
“你怎么了,说啊”不会真的是要告白吧
“我喜欢你,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你…”真的告白了,那我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

“天宇,我是真的喜欢你,一直都不敢告诉你,怕你不答应我,但我真的怕你和别人在一起而我只能看着。所以我决定赌一把,答应我好吗,我一定很宠很宠你,让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特别幸福”

“我能考虑一下吗” 不知道为什么,孟子坤真的告白了,赵天宇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好,但你要相信我是真的喜欢你,明天,你可以给我一个好的答案吗”

“明天再跟你说吧,我要睡了,晚安”

“晚安,天宇。我爱你”

放下手机后的赵天宇久久不能相信,他喜欢的人居然也喜欢他,他这是上辈子积了多少德才能换来这么幸福的事。虽然没有同意,但赵天宇心里清楚,他已经沦陷了。

赵天宇一晚上没怎么睡,第二天早上给孟子坤发了一条消息
“孟子坤,我是一个特别没有安全感的人,小时候爸妈离婚,他们都不管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对一个人的喜欢,曾经因为我的犹豫我失去了一个很好的人,现在我不想再失去你了,你…说的话还算数吗?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赵天宇还没来得及放下手机,就看到有一条消息,是孟子坤发来的。

“天宇,你知道吗,我一晚上都不敢睡,害怕你不答应我。还好你还是答应了,以后就让我好好照顾你吧,我爱你天宇”
“我也爱你,坤儿”

这一刻,赵天宇想,他大概是真的陷进去了,那就好好爱吧。

从那以后,赵天宇再没有自己一个人干过什么事,孟子坤就好像是他身边的一个小尾巴,不对,大尾巴,时时刻刻的跟着赵天宇。就连上课不经意间的扭头,都能恰好对上孟子坤的眼睛。这大概就是幸福了,赵天宇在慢慢的放下心里的戒备,一点一点的向孟子坤袒露自己的内心。

很快一个月过去了,初中三年也结束了,只是就在赵天宇完全把自己的心交给孟子坤的时候,孟子坤却从一开始的悉心照顾宠爱有加变得十分冷淡,从前都是孟子坤找着赵天宇聊天,赵天宇也尝试过主动去找孟子坤聊天,只是总是没聊几句就再无话可说。

赵天宇很慌张,这是他的初恋,他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只能更加主动的去找孟子坤,去找着各种话题,只是孟子坤总有办法在三句以内结束话题。

赵天宇只好去找和孟子坤玩的好的那几个人,去问他们孟子坤这段时间怎么了。一个和赵天宇也比较熟的朋友听完赵天宇的话,犹豫的说出了这样一段话:“天宇啊,我说了你可能不信。孟子坤其实不喜欢你,他追你只是因为他听说你喜欢他而他恰好又想谈个恋爱玩玩”

“不可能!坤儿不是这样的人”赵天宇无论如何也没想到,那个天天说爱他的孟子坤对他居然只是玩玩的。

“我说的都是真的,不信你去问我们宿舍别的人,他们都知道,这是孟子坤在宿舍亲自给我们说的,他说他对你就是玩玩的”
“哦…”
“你…你也别太放心里,就当是一个月的时间喂狗了好了”
“好” 可我又哪里只在他身上浪费了一个月的时间,明明还有一个月的所以小心思,还有,我的初恋。

新信息
发送至:我的傻坤儿
“孟子坤,我们分手吧,我们还是做同学好了,或者,陌生人也可以”

发完就关了机。
赵天宇是用短信发的,他总认为在这个社交软件满天下的时代,除了信和电话,还是短信最正式。他也不敢打电话,他怕听到孟子坤的声音,他怕他会心软,会后悔。

直到第二天,他才敢打开手机,看到孟子坤发的那条“为什么要分手”。他捂着嘴不敢发出声音,他是个极度没有安全感的人,也很怕自己依赖上一个人,但孟子坤给他的归属感太强,让他慢慢放下了心防,却终究还是狠狠伤了他一把。
赵天宇的暑假就在一天天的思念中度过,他考上了当地最好的高中,孟子坤也是。赵天宇在普通班,孟子坤在国际班。事实上,赵天宇放不下孟子坤,每天一闭上眼耳边就是孟子坤一句接一句的“天宇我爱你”“天宇我好想你”。

再次在校园里遇见,自然是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孟子坤又高了,和同学处的也很好。这是赵天宇见到孟子坤以后最大的感受。再看自己,已经多久没有真正发自内心的笑过了,自己都不知道。过得好吗,不好吧。

赵天宇以为这就是他和孟子坤的结局了,这样也好,就让他自己守着那些回忆慢慢疗伤也好。可世事哪会那么遂人愿。
高二时换了新的教学楼,孟子坤的教室就在赵天宇教室旁边,赵天宇每次去厕所总是要经过孟子坤的教室。也总会“碰巧”看到他和他们班的女生打闹调情,只是遇到的次数多了,赵天宇自己也明白了,哪有那么多“碰巧”,不过是常态罢了。

突然有一天,赵天宇再一次收到了孟子坤的消息。那句“你最近好吗”令赵天宇一滞,那些明明以为早已忘记早已放下的回忆席卷而来,打的他措手不及。

自那以后孟子坤三天两头的找理由跟赵天宇聊天,在学校里遇见的时候孟子坤身边同学八卦的眼神,都让赵天宇觉得有些不正常。

果然,光棍节的前一天,孟子坤跟赵天宇说“天宇,对不起,我还是喜欢你。我后来遇到很多人,他们给我很多新鲜感,我以为我是真的喜欢他们,可后来我才知道我还是喜欢你,我放不下你,真的”

这段话差点让赵天宇直接哭出来,他放不下孟子坤,越见面越放不下。只是他不知道他该怎么办,他想复合,却又害怕再次受伤。他只好说让他再想一想。

一连一周,孟子坤每天都跟赵天宇聊到很晚,每次都会问赵天宇“你还会原谅我吗”

终于,第七天时,赵天宇放弃了挣扎,“就算不能走到最后,能谈多久算多久”
赵天宇和孟子坤和好了。

这一次的孟子坤比上一次还要宠赵天宇。赵天宇有夜盲症,一到晚上就看不清路。每次吃饭的时候孟子坤都会和赵天宇一起,用手轻轻揽住赵天宇的腰。两人一起去接水的时候也从来不让赵天宇提茶瓶,总是把他的杯子让赵天宇拿着,说这个轻,提着不累。孟子坤和同学打球时总是会把衣服给赵天宇抱着,却又总是没打几下就下场,赵天宇问他为什么不玩了,他总是说“因为我怕你一个人孤单呀”

那一年的初雪,晚自习下课以后,赵天宇和孟子坤肩并肩走在路上,孟子坤的手一点一点的靠近赵天宇的手,顺着厚厚的衣服袖子慢慢往下,最后牵起了赵天宇的手,“你的手怎么这么凉,来放这里吧”说着,他把赵天宇的手放进了自己的衣服口袋里。

赵天宇体寒,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但那一刻,他觉得他的心也被孟子坤放进了口袋,都是暖暖的。

这一次,赵天宇是真的以为他们会长久的。

一个月后,孟子坤越来越少的和赵天宇一起吃饭,初三毕业时的情景再次出现。赵天宇慌了,因为他之前听说过孟子坤一直在追一个女生,而这几天,孟子坤又总是去找那个女生。

第一次,他干了自己最不喜欢的事,他登上了孟子坤的账号,打开那个女生的对话框。那一页页的聊天记录,那句在中午刚发出的“你要吃什么,我帮你买吧”一下子把赵天宇打回了原形。

他第一次失去了理智把聊天记录的截屏发给了孟子坤,等到的却是“我和她真的只是好朋友”的解释。

其实事实是什么赵天宇心里已经很清楚了,但他就是不死心,他给孟子坤说“我们晚自习结束在操场上见一面吧”
晚上,赵天宇问孟子坤“坤儿,我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对了呀,我总觉得我们之间最近怪怪的”“没有呀,挺好的”一句话打破了赵天宇所有再问下去的勇气。

回到宿舍,赵天宇就给孟子坤发了一句“分手吧,我累了”

“你要分我也没办法”
“那就如你所愿吧”
呵呵,孟子坤,如我所愿吗?你是爱情的高手,把我这个傻子哄得团团转,最后还要说是我抛弃了你。

听说,孟子坤和赵天宇分手的第二天,就开始追那个他一直没追上的女生。

自那以后,赵天宇再没让自己依赖上谁,去上厕所也是走另一边,能躲就躲,就是有些东西躲也躲不过。

好像上天总是喜欢以捉弄别人为乐,高三的时候,孟子坤的班级打散重新分到三个普通班里。就那么好巧不巧,孟子坤被分到了赵天宇的班里。

当赵天宇亲眼看着孟子坤和班里的女生嬉笑打闹,他不止一次的想过转班,他是真的没有勇气再面对孟子坤。只是他既没有那样的能力,也做不到真正的说走就走,一点都不留恋。

就这样吧,赵天宇心想,就这样每天看着孟子坤和别的女生打情骂俏,也许就能更快的放下他了,也免得自己睡不着的时候,眼前全都是他。

只是还没等赵天宇放下呢,一段对话让他直接心死了。
那是孟子坤的好朋友和另一个人的对话,赵天宇就坐在他们前面,他们以为赵天宇在背书,其实在听到孟子坤这三个字的瞬间,赵天宇的心就早不在书上了。

“你说孟子坤和赵天宇分分合合,那孟子坤到底喜不喜欢赵天宇啊”
“你知道孟子坤这一次为什么又跟赵天宇和好吗”
“为什么”
“因为他跟我们打赌,赌他现在去找赵天宇和好,赵天宇绝对会答应”
“那孟子坤为什么这么肯定”

“因为孟子坤说,他知道赵天宇放不下他。说赵天宇好骗,几句话就搞定了。而且你不是也知道孟子坤这次对赵天宇特别好嘛,那是因为孟子坤想追一个女生,那个女生说让他多谈几次恋爱积累积累经验再去找她”

“所以孟子坤就是把赵天宇当个练手的?woc他也太渣了吧”
慢慢低下早已麻木的头,看着指甲一点一点的扎进肉里,却是丝毫都感受不到疼痛。也是,心都快死了的人,哪里还会在乎这点痛。

赵天宇不知道他是怎么度过剩下的高三时光的,高三结束以后,他和孟子坤去了两个不同的城市。赵天宇也再没跟任何人提过关于孟子坤的所有事。也拒绝了所有明显的不明显的示好,把自己包裹起来,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局外人”。

就像是他人在局内,但却把心与外界隔绝起来。大家都以为赵天宇不提孟子坤就是放下了,可是不提,不代表忘记。

赵天宇变了,他越来越喜欢在人前笑,打字总喜欢打好几个哈哈哈,几乎每一句话后面都要加一个大笑的表情,很多人都认为他乐观开朗,却不知道那是他特意营造出的形象。

因为如果你看过前任三上映时在宿舍看影评看到痛哭出声的他,看过在电影院里听到插曲响起的一瞬间捂着脸哭到不能自已的他,看过一个人的时候双眼无神的他,看过面对别人示好却再不敢打开心防的他,你就不会觉得那个爱笑开朗的人是真正的赵天宇。

只有赵天宇清楚,自己放不下,那些绞尽脑汁想要从别人那里听来他的消息,那些一次次打开社交平台悄悄地看他的动态,那些不经意间脑子里响起的名字,那些熟悉的瞬间,都在告诉着赵天宇,他还没有放下。

这一年的情人节,当赵天宇照常打开孟子坤的社交账号,看到的却是他给一位女生的表白:
他说,那个女生的生日是8月22
他说,那个女生是处女座,虽然处女座和白羊座的配对指数是90,但他会用自己的努力弥补那剩下的10
他说,虽然他比那个女生小,但那个女生在他面前总是像个小孩子
他说,我爱你,赵苏烨。
好巧,
赵天宇的生日是8月25
赵天宇是处女座
赵天宇比孟子坤大
赵天宇也听过孟子坤的“我爱你”
就连姓都是一样的。
耳机里恰好播放到了薛之谦唱的《天后》

我嫉妒你的爱气势如虹
像个人气高居不下的天后
你要的不是我而是一种虚荣
有人疼才显得多么出众
我陷入盲目狂恋的宽容
成全了你万众宠爱的天后

赵天宇想起,当时他第一次听到这首歌,难受了好久,就觉得歌词写的很悲情,当时孟子坤还一直安慰他,要他不要瞎想,着急的用袖子去给赵天宇擦眼泪。

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嘛:初闻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心软是最致命的脆弱
我明明都懂却还拼死效忠

是我太傻,总把你的假意当真情。孟子坤,是我太傻。我当了你口中四年的傻子,成了你初中高中同学口中的笑话。是我太傻。

如果有天爱不再迷惑
足够去看清所有是非对错
直到那个时候
你在我的心中将不再被歌颂
把你当做天后
不必再是我

我们才一起走过两个月我却念了你整整四年。

就这样吧,孟子坤,该彻底结束了。

你只字未提一辈子,我却句句都是我愿意。

而事到如今,终于明白我命里没你。

评论(13)

热度(30)